白山风不论斤卖。

老婆奴
做饭是为了不让自己饿死

【白瑜】梦

02:原由
         第一节课下课,周瑜习惯性地看了看李白的位子,那人理所当然地左顾右盼了一下,拿出语文书走向了乔婉的座位,而不像以前,一下了便缠着周瑜,那时两个人撒糖撒得周围一圈人都觉得腻味。
         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说过话了吧?周瑜神色愈发地黯淡。起初是李白答应乔婉帮她补课,于是下课的时候两个人就很少在一起了,而上下学时周瑜因为赌气,故意去找诸葛亮同走,两个人就几乎没有在一起的时间了,就连偶尔说话也像走形式一样不带感情,半路遇到了就好像陌生人,连招呼也不打,就像从未相识过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样一来二去,隔阂变得越来越大,周瑜甚至能感觉到,两人之间似乎升腾起一股厚不可穿的雾,渐渐地,再也看不见对方的表情,只有自己一个人留在原地,迷茫得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  心中那块本就变得灰暗的拼图,又衔接上一块灰黑色的绝望。
03:滋长
         周瑜难得心情好,下了课去学校食堂逛了一圈,不去还不要紧,这一去便看见了一路走过来有说有笑的李白和乔婉,心中顿时五味杂陈。
         装作满不在乎地优雅逃跑?那是理所当然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他并没有跑回教室,而是跑回了宿舍。
         把自己藏在被子里,似乎有了些安心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是……明明……明明是想哭呢,对吧?
  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可是却……一滴眼泪也没有啊。
         仿佛有什么在疯狂地生长,粗壮的藤蔓紧紧地缠绕着自己的整个世界,努力地想去挽回,却只能听到世界更快崩塌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 索性就不去管了,就让黑暗与绝望将这副躯体吞噬吧。
04:爆发
         周瑜已经在纸上来来回回写了划掉,划了再写几节课了,虽然只不过是五个字而已,却是他这辈子感觉最令自己心痛的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分了吧。”这是他还未送出那张纸条时,李白找到他说的那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 一模一样的五个字呢。
         周瑜笑了,眼眶里却充满了泪水。
         狠狠地攥紧了手中的纸条,果然……果然所谓的什么爱情,才是最不可信的对吧?
         算了,既然已经写下了那五个字,早就知道不可能再有挽回的余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,不对……不对!
         乔婉她已经死了!死了!五年前的那场车祸,是她推开了自己,而她却被卷到了车轮底下,她还过于年轻的生命也因此早已逝去。至于诸葛亮,当年他出国的时候向自己表白,虽然自己也占了一个出国的名额,但因为李白,自己拒绝了,随李白来到了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 周瑜这辈子也忘不了,被人称为天才的那人第一次挫败的失落的背影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…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         世界渐渐崩坏,已经渐渐熟悉的压抑的黑色逐渐破碎,只剩下一片空白,刺眼的空白。
         沉睡的公主啊,请快些从噩梦中苏醒,你的王子正于光明中等待你的归来。
05:终结
         仿佛用尽了毕生气力睁开双眼,周瑜只觉得头隐隐作痛,在做了一个冗长的梦之后,面对扑面而来的难闻的消毒水味竟没有发出一声来表示不满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终于醒了?”耳边传来那个熟悉得让人想落泪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是……”周瑜扶着头,过长的昏迷时间让现在的他有些恍惚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之前你突然就晕倒了,然后就昏迷了四天四夜,可吓坏我了。”李白的眼睛里充满了焦急和担心,“现在感觉怎么样,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周瑜轻轻点点头,眼睛却看向窗外,此时晴空万里,全然不似梦中那般阴霾遍布:“……有没有下雪?”抬头望向李白的眼神透明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雪?”李白顿时觉得自家媳妇儿是不是睡了四天睡傻了,“现在可是六月份啊,除了南半球以外哪里会下雪啊?果然是还没有缓过劲儿来吗?我去给你倒点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刚想转身却被人从身后抱住了,周瑜将头埋在李白后背,身体不住地颤抖:“求求你了,太白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字句间,已带上哭腔。
         李白转身将周瑜抱在怀里,温柔地替他拭去眼泪:“不会的,我自当,护你一生一世,永不分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终于,可以安心了。周瑜忍不住啜泣出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李白笑道,“梦到我了没有?”
         怀中人不语,只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的,还那么像个小孩子啊,我会保护你的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失去你,是我不能接受的
         不过现在实在是太好了,真的是太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得知失去你是假的,真是……太好了

—END—

好羡慕他们俩啊,我现在都已经开始感觉我和我cper已经……快分了吧。
取材于我的日常生活,ooc自然而成。
你们两个可要给我好好过日子哦,不然……好像不然我也没什么办法(=_=)
乔妹啊啊啊,剧情需要我就把她写死了(这么随意???)
于是就这样,仿佛有毒

评论(4)

热度(71)